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宁夏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
2024-03-2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20

微信图片_20240313210438.jpg

  3月5日至3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第三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进一步加强宁夏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整体素能,打造担当实干的高素质案管铁军,为更好推进全区案管工作、服务保障宁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此次竞赛以“强素能、增本领、打造担当实干案管铁军”为主题,通过业务竞赛的形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来自全区三级检察机关共2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微信图片_20240313210444.jpg

微信图片_20240313210446.jpg

微信图片_20240313210450.jpg

  竞赛通过综合笔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技能测试、汇报答辩四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对参赛选手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学理论功底、检察业务和案件管理业务知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及现场应变能力、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操作和EXCEL应用技能进行综合考察。在汇报答辩环节,邀请宁夏高校法学教授、律所主任、自治区政法委领导、公安厅和自治区检察院业务专家等7人担任评委并进行点评指导。

  经过角逐,陈银牛等3名同志荣获第三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称号,杨琼等7名同志荣获“第三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吴忠市人民检察院获得“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40313210453.jpg

  本次竞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赛程设置科学、竞赛过程公平公正、竞赛氛围严肃认真又和谐活泼,有效检验了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参赛选手的业务素能、实战水平和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宁夏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今后,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和全体案件管理人员将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加强案管工作和案管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水平案件管理助推高质效办案,切实加强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四化”建设。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